首页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返回

雕塑与公共艺术理论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08

雕塑与公共艺术理论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研究方向为雕塑、公共艺术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理论研究。

雕塑与公共艺术理论研究所致力于当代社会文化语境中雕塑与公共艺术前沿理论的研究,通过艺术实践诠释和探讨社会美学、关系美学原理。依托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与丰厚的学术资源,将实践、科研与教学等学科优势进行整合,着手构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培养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型、综合型人才。              

立足于我国城市化背景下城市雕塑与公共艺术的建设与发展,围绕专业教学、创作实践、社会服务等相关领域展开理论总结与梳理,进行古今中外雕塑与公共艺术的比较研究,亦从事东西方现当代雕塑与公共艺术作品及理论的译介。通过理论体系与学术批评系统的建构与完善,为雕塑与公共艺术的实践与发展做出专业的引导与评判,为构建与完善我国雕塑、公共艺术及相关领域的理论体系做出贡献。

负责人:杨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