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公示 返回

关于拟签订的科技成果转化合同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2-01

各有关单位、老师: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国美院发[2018]80号),为确保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现对四项拟签订的成果转化合同公示如下:

(1)专利权人:中国美术学院

发明人:段卫斌等

专利名称:一种时基相控直流稳压电源

专利号:ZL201911212979.X

转化价格:63万元人民币

转化价格确定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方式:所有权转让

拟受让单位名称:书香门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时基相控直流稳压电源,主要由触发器、相控可控硅、触发同步开关、延时电容器、触发控制电路、相控同步信号源、触发电路电源组成。触发器选用性能优良、价格低廉的555时基集成电路芯片,并与相控可控硅、触发同步开关、延时电容器、触发控制电路、相控同步信号源进行特定的连接,构成一种独特的时基相控触发电路。本发明与现有相控直流稳压电源相比,由于避开了复杂的分立元件电路和单片机控制系统,所以结构相对简单。其抗干扰能力强,工作稳定性、可靠性进一步提高。由于结构简单,核心部件555芯片价格低廉,相控触发电路的成本大幅下降。

 

(2)专利权人:中国美术学院

发明人:潘晋

专利名称:一种透光大理石及其制造方法

专利号:ZL201610331863.6

转化价格:105万元人民币

转化价格确定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方式:所有权转让

拟受让单位名称: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透光大理石及其制造方法,包括人造石和光纤,光纤分布在人造石的内部;所述人造石的原料成分为:不饱和聚酯树脂、石粉、石英砂或黄沙、催化剂,固化剂;所述的光纤采用有机合成的多模光纤,光纤直径为0.1~2mm,光纤外层采用聚乙烯或聚四氟乙烯涂覆,透光大理石中光纤的体积掺量5~15%。本发明设计合理,透光大理石具有高透光性、高强度、高稳定性、低成本、制备工艺简单,并可产业化生产。

 

(3)专利权人:中国美术学院

发明人:严增新,欧阳霜平

专利名称:公共自行车电子龙头锁

专利号:ZL20150796980.5

转化价格:12万元人民币

转化价格确定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方式:所有权转让

拟受让单位名称:杭州博艺源科技有限公司

专利简介: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公共自行车电子龙头锁;用于自行车的上锁中,包括自行车的龙头1,所述龙头1的横向上固定有龙头锁,龙头锁包括固定在龙头1上的轴承2,轴承2下部的龙头1上固定有轴承凹槽3,轴承2上环形排列有轴承卡槽21,轴承凹槽3上设有定位口31,轴承卡槽21与定位口31中设有可移动的插销6,至少具有刷卡的机械锁紧的效果。

 

(4)专利权人:中国美术学院

发明人:严增新,戴承梁

专利名称:快递纸箱回收再利用装置

专利号:ZL2011610672826.1

转化价格:13万元人民币

转化价格确定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方式:所有权转让

拟受让单位名称:义乌维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快递纸箱回收再利用装置,它属于纸箱回收领域。本发明包括机罩、机体、操作平台、传送机构和控制机构,机罩位于机体的外部,操作平台固定在机体的前端,传送机构和控制机构均安装在机体上;传送机构包括传送主动轮、传送从动轮和传送带,传送主动轮和传送从动轮通过传送带相连;控制机构包括主操控面板、电机驱动板、电机、电机安装板、红外扫描器、数据处理器和开关电源,红外扫描器设置在传送从动轮上,电机安装板固定在机体上,电机和电机驱动板均安装在电机安装板上,数据处理器和开关电源均设置机体上。本发明结构合理,操作方便,纸箱可循环利用,节能环保,安全可靠、智能。

 

本公示自发布之日公示15日,公示时间:2020121日—1215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请与科研创作处联系。

电话:0571-87164672

邮箱:kyczc@caa.edu.cn

 

 

 

中国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