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座展览 返回

研创处举办“文化科技融合与我国科技创新管理体系”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05
 

                               研创处举办“文化科技融合与我国科技创新管理体系”讲座 

 

  

 

  近年来,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文化与科技间的融合日渐深入,在此背景下,各上级课题管理部门不断出台相关措施,纷纷增设文化科技类科研项目的申报。而我院这几年来学科专业的不断拓宽,给文化科技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提供了更为宽阔的空间。基于此,我处特邀请科技部、文化部科技文化融合类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王国成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国家级、省部级文化科技类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4月19日下午,在象山校区18号楼312阶梯教室,由宋建明副院长主持,研创处举办了“文化科技融合与我国科技创新管理体系”的讲座,各院系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科研骨干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成员、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王国成副教授先从国家科技管理体制及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体系、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运作机制、科技创新模式、文化和科技融合形式与需求、发展目标及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发展思路等五个方面作了认真讲解,之后就科技部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文化部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文化部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等具体申报类别的特点做了详细介绍;最后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详细分析相关申报案例。讲座之后,我院各位有具体意向申报文化科技类项目的教师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专家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拟申报项目给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探讨深入透彻。这次活动为我院教师文化科技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教师们科研积极性的提高。 

 

 

 

 

                                          科研创作处 

                                         201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