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成果 返回

关于征集“十二五文化研究工程”重点研究项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3-05-10
中国美术学院研创网
  高等教育国家级
  教学成果奖励网
  教育部科技发展
  中心奖励项目
      更多>>
  全国哲学社会科
  学规划办公室
  全国艺术科学规
  划办公室
  全国教育科学规
  划办公室
  浙江社科网
  中国美术学院
  科研管理系统
       更多>>
首页
部门概况
研究中心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管理制度
成果转化
 
关于征集“十二五文化研究工程”重点研究项目意见的函
 
各有关单位、教师:
  2005年8月,省委为加快我省文化大省建设,作出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决定》,继而下发了“关于印发《浙江省文明素质工程》等八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浙委办「2005」70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 是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实施的“八项工程”之一,是促进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基础性工程,也是繁荣我省学术研究的重大创新载体。“文化研究工程”对于系统研究浙江历史文化和当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挖掘浙江文化底蕴,深入研究浙江现象,打造浙江学术品牌,指导浙江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化研究工程实施以来,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习近平同志、赵洪祝同志相继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多次就“文化研究工程”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作出重要指示。2010年3月17日,省委赵洪祝书记在“关于进一步深入实施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报告”中批示:“实施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是文化大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倡导的。这些年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等部门按照近平同志和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努力,勇于探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要继续完善规划,强化管理,注重品牌,确保质量,不断提升文化研究工程成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对文化研究加强领导,工程办公室在日常工作和机制建设上用心探索、认真实践,取得了较好成绩,产生较好影响。但文化研究工程不同于一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只有通过相当一段时间的积累,才可能体现其真正的效益和价值。”
  文化研究工程实施以来,得到了全省社科界的大力支持。这一平台不仅聚集了省内社科专家、学者参与其中潜心研究,推动全省各地市县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承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锻炼培养了社科人才队伍,同时在国内和海外也有了较好的影响。根据赵书记批示和省委办(2005)70号文件中“‘十二五’规划时期将继续实施工程计划,扩大成果规模”的精神,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文化研究工程建设,现就“十二五”期间文化研究工程重点研究领域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向有关高校科研、社科研究部门征集意见。
  一、征集范围
  1、“十二五”期间文化研究工程重点研究的项目有哪些?
  2、文化研究工程的总体目标、基本框架、管理体制等有哪些需要修改完善的?
  二、其它事项
  1.我们将对征集到的“十二五”期间文化研究重点研究项目进行汇总,适时召开专家咨询会议,确定“十二五”期间文化研究工程重点研究内容。
  2、请各单位、老师于2010年11月8日前将相关意见书面材料和电子版送交科研创作处。附:1、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实施方案(2005-2009)
  2、文化研究工程已出版书目
                                      科研创作处
                                    2010年10月25日
 
返回>>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创作处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