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成果 返回

关于2017年度中国美术学院重点高校建设重要学术出版物和重大学术交流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9

各有关部门、老师:

  为鼓励、支持我校教师多出高层次的重大研创项目和研创成果,进一步活跃我校研创氛围,提升研创工作水平,根据我校重点高校建设相关精神,经研究决定,将开展我校重点高校建设重大学术交流和重要学术出版物资助计划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1、重要学术出版物资助计划包括:学术专著、个人学术文集(首次发表内容不低于 50%的)、学术译著、古籍整理和工具书。

  2、重大学术交流活动资助计划包括:受邀参加国际重大学术会议并做主题发言或受邀参加国际重大创作展览。

  二、申报方式

  1、重要学术出版物资助计划

  凡我院校教师有已完成但尚未出版的书稿,且未受到其他重高建经费资助的重要学术出版物,均可参与申报。

  申请者需填报《中国美术学院重要学术出版物资助计划申报表》(见附件一),并向研创处提交已全部完成的相关学术著作或出版物的书稿一份,所有未完成稿一概不予资助。

  2、重大学术交流活动资助计划

  凡2017年度受邀参加国际重大学术会议并做主题发言或受邀参加国际重大创作展览,且未受到其他重高建经费资助的教师,均可申报。

  (1)国际重大学术会议主题发言资助计划:申请教师需填报《中国美术学院重大学术交流活动资助计划申报表》(见附件二),并提供相关会议的文本介绍资料、主题发言稿及会议主办方提供的正式发言邀请函。

  (2)国际重大展览参展资助计划:申请教师需填报《中国美术学院重大学术交流活动资助计划申报表》(见附件二),并提供相关展览的文本介绍资料及展览主办方提供的正式参展邀请函。

  三、资助经费

  1、重要学术出版物资助经费为5万—10万;重大学术交流资助经费为2万—5万。

  2、经费具体由计财处会同研创处统一发放经费折,经费一次性划拨,负责人签字批准,按照财务制度规范使用。

  四、申报时间及申报方式

  1、2017年度研创重要学术出版物和重大学术交流资助计划将分两批进行申报与评审,第一批申报时间为:2017年3月29日至4月15日,第二批申报时间为:2017年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申报教师在指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纸质稿报送研创处并将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2、研创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即可获得资助。

  五、结项管理

  凡资助获得者,自资助开始后一年内,所有重大学术活动及重要学术出版物资助计划的负责人应向研创处提交以下材料:

  1、重要学术著作和出版物资助计划:提交已出版的学术出版物30本。

  2、重大学术交流活动资助计划:申报教师需提交本人参加展览或会议的相关照片、论文、出版物等材料一套。

  

  联系人:汤文思

  联系邮箱:tangws@caa.edu.cn

  联系电话:0571-87164672

  科研创作处                            

2017年3月29日                          

                    


  附件一:中国美术学院重要学术出版物资助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二:中国美术学院重大学术交流活动资助计划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