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返回

天畅杯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第三届漫画大赛征稿启示

发布时间:2013-05-05

天畅杯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第三届漫画大赛征稿启示

 

  

 

 

  冬雪初融,春色绽放。时钟的脚步不停的跳动,2005年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悄悄降临到我们身边。各地漫迷汇聚西子湖畔,中外专家论剑象山校园。你想一起体会动漫节的欢乐气氛吗?你想体验大师的亲临指导和点评吗?你想夺得象征无上荣誉的丰厚大奖吗?你认为这一切都只是个梦想而无法触及吗?不,这一切都将梦想成真!『天畅杯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第三届漫画大赛』将在象山校区举办动漫高峰论坛期间隆重开赛。届时,你的一切梦想都将成真!如果你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插画高手,期待更多人分享你的经验心得;如果你是一位饱含自信的连环漫画作者,渴望画作带给故事全新的发展;如果你有无数情感期待舒畅的流淌,祈祷所有的心情都得到释放。那你还在等什么?抓起你手边的笔,让笔墨和色彩按照你的韵律挥洒,加入『天畅杯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第三届漫画大赛』来完成你的美丽梦想。

  一、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

  协办单位:

  西泠印出版社

  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大赛宗旨:

  旨在创办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最具权威性和学术性的传统赛事,激发学生创作潜力,挖掘动画、漫画方面优秀人才,促进与中外动画、漫画领域交流合作。

  三、活动时间:

  征收稿件:4 月1 日——5月23日

  评委审评:5月24日——5月27日

  作品展览:6月 2 日——6月 5 日

  颁奖盛典:6月 2 日

  四、主题及奖项:

  本届大赛为半开放式主题,其中指定性主题为“网络游戏《大唐风云》漫画人物设计”(关于网游《大唐风云》的情况,可上网通过google查找,也可发邮件至邮箱job@fyplay.com索取),组委会根据指定主题设立最佳主题奖。参赛者可自由创作,也可根据组委会所指定主题创作,只有按指定主题创作者可有机会赢取最佳主题奖,其余则不规定主题,参赛者可自由创作。本次大赛协办单位西泠印社出版社将出版中国首部网络游戏同名漫画集《大唐风云》,并在本次大赛后与最佳主题奖获奖者签订出版协议。所有参赛者将有同等机会赢取其他奖项。每位参赛者可递交多部作品,每件作品可同时获多项奖项。

  最佳漫画金奖:一名。

  最佳漫画银奖:二名。

  最佳手绘漫画奖:一名。

  最佳连环漫画奖:一名。

  最佳三维漫画奖:一名。

  最佳创新漫画奖:一名。

  最佳主题漫画奖:一名。

  优秀奖:10名。

  五、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原创,可以为手绘单幅漫画、连环漫画、三维渲染静帧以及其他形式的漫画作品。

  2、为便于展览,单幅漫画作品须扫描喷绘于对开KT板,连环漫画须按顺序扫描排版喷绘于对开KT板,如作品尺寸过大可用动画系机房大扫描仪扫描。

  3、所有作品背面须贴明院系,作者,联系方式,作品名称

  4、所有作品均需提供相应电子扫描稿一份,并注明院系作者联系方式以备日后集结出版。

  六、作品投递方式:

  平面作品送至四号楼2楼动画系办公室

  电子稿件同时传至四号楼2楼动画系办公室

  六、作品版权归属:

  本次参赛作品,一经组委会接受,无论其是否获奖,其所有权属于组委会和参赛者共同拥有,组委会有权对该作品进行修改、利用、二次加工且无须征得对方同意。参赛者在本次比赛过程时段外,用该作品参加另一同类比赛或相关商业活动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由此可能产生的与其他比赛组织者或有关机构的规定造成冲突而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