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返回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8

  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大展,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齐心协力创佳绩,4月4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推进工作会议。院长许江、副院长王赞、杭间出席会议,相关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创作处处长俞坚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创作处副处长童赛玲对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工作安排及教师参展摸底情况进行介绍。杭间指出,全国美展获奖是重点高校建设的重要指标,各学院要充分重视,并了解不同展区的特点,积极参加。王赞表示,我校一直有重视全国美展的传统,全国美展获奖既是一项重要指标,也是学校的金名片。他同时强调,全国美展应注意与毕业展、重大题材创作相结合。

  (许江讲话)

  许江在会上梳理了全国美展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全国美展一步步走过来,是中国美术创作自主体系的核心标志,同时也是国家的重大文化工程,是中国美术家心中的殿堂,成为千万美术青少年向往的中国梦。全国美展是国美创建者的一代梦想,记载着那一代人的使命,也孕育了几代人的成长,树立起文化复兴的标杆,也是浙江美术馆建设的源动力。国展在今天,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对习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出的“四个坚持”的回应;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双万”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我校队伍建设的重要战役。他要求,各学院和部门要把握契机,全面动员,做好本年度的几件大事,根据工作部署和时间安排稳步推进,希望捷报频传。

  (会议现场)

 

(科研创作处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