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级以上研究平台 返回

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1-08

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是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文化部、教育部共建中国美术学院的意见基础上,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首个全国性、跨学科艺术教育研究机构,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开展艺术教育的相关研究与咨询工作。研究院设置于中国美术学院,于2016年10月23日正式成立,面向所有艺术学科,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究工作。

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致力于探索建立具有中国主体意识的艺术教育思想和方法论,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高等艺术教育体系,提高中国艺术研究和艺术创新水平,提升艺术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国际艺术教育合作与交流,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研究院以艺术为轴心,以人类感受力蒙养和民族创新力激发为要旨,力求在全球文明进程的语境中,重新确立艺术与教育的平行互助关系;以“艺术/教育”的理念,强调艺术学科在人类创造性知识体系中的能量,重新思考艺术与科学、艺术与其他智性领域的互塑关系,以期在现有大学、学院体系中发展出一种新科学,探索出一条思维拓新、知识创新、社会更新的新途径。

负责人: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