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管研究机构 返回

现代书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8

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于2002年12月26日成立。十六年来,在学院领导及主管部门——研究创作处的大力关心和支持鼓励下,依托我院书法专业教学强大的固有资源和多门类、多学科的美术资源,以“演绎传统、开拓创新、直面教学、建构学术”为宗旨,致力于推动中国书法在当代的转型与发展、成为中国现代书法研究、创作、教学学科高点机构以及当代艺术与书法跨界互动国际展示及国际研讨的策划、实施及推动者。

中心逐步形成了高等教育、展览、科研三位一体的运作格局,打造出“书非书”和“平安夜书法现场”两大展览特色品牌,至今“书非书”已经于2005年、2010年、2015年举办了三届,“平安夜书法现场”自2006年首展之后几乎每年推出,这极大地推进了中心的学术工作,取得了可喜的学术成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学院赢得了社会声誉。

负责人:王冬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