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管研究机构 返回

当代纤维艺术研究所(万曼壁挂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08

万曼壁挂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4月,是由保加利亚功勋艺术家万曼教授(马林·瓦尔班诺夫Maryn Varbanov)倡导、经文化部正式命名建立的从事现当代纤维艺术创作与教学的机构,于2015年更名为当代纤维艺术研究所。

我院的当代纤维艺术研究所在32年的纤维艺术研究与教学中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形成了我国当代造型艺术中极富特色和具有开创性的学术方向。秉承万曼先生开创性的实验精神,研究所以促进、研究、发展当代纤维艺术的创作与理论建设为宗旨,对纤维媒介的社会性、纤维形态的独特性、空间建构的多维性进行深层次的探讨与研究,以纤维艺术的独特视角与表现特征形成当代艺术创作中一支重要力量。2013年由研究所发起的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打开了中国当代纤维艺术与国际纤维艺术领域的交流与沟通,为我国当代纤维艺术的推进与发展搭建了高端的学术平台,在国际纤维艺术界产生了重大影响。

研究所将持续地探索和推动纤维艺术的当代性和东方精神的艺术研究与创作,同时也致力于纤维艺术在大众生活、公共空间中多样性的艺术实践。

负责人: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