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返回

艺术工程与科技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08

艺术于当代的发展形式趋于多元融合与跨界,艺术家可以创作比单件作品尺度更大、形式更丰富的艺术作品。综合运用多元、多维的艺术表现语言结合相关的科学知识和技术手段,通过有组织的团队系统创作活动,完成创新的文博展馆、主题演绎场馆、大型文化活动等具有社会和公共价值的相关艺术工程。艺术与科学在各自的发展中经历了对立与统一,艺术的挑战促进了科学的进步,科学进步刺激了艺术的创新。当人类社会进入信息时代,艺术与科学将紧密结合联手打造新纪元。

艺术工程与科技研究所是在造型艺术整体框架中,结合建筑学、设计学、影视学、系统工程学、计算机辅助等内容,进行系统专门化的艺术语言转化研究。关注艺术作品本身的主题、形式、科技支撑以及功能与社会和公众文化体验的密切关系。重视社会人文和艺术创新,重视系统的基础理论和方法论的研究与建设,使公共艺术工程的创作进入一个全新的探索领域。

负责人: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