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绘画艺术学院 返回

当代版画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08

CAA当代版画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研究所将围绕中国美院版画专业“以革命文化为其策源,以本土传统为其滋养,以版画技术为其基础,以民族担当的使命重负和中国精神的活化重建为其旨归”的学术方针,围绕“后印刷与当代版画”这一核心课题,努力探究和洞察版画艺术在“图像媒体时代”所发生的深刻变化,思考版画在“后印刷”时代面对的诸多问题,积极打造中国版画专业研究与创作发展的新高度,持续深化中国当代文化主体精神在版画领域中的体现与发展,强化传统文化与新技术文化共生互动的学科研究新方向。
      研究所将以“CAA国际版画三年展”为主要的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并通过“大师与‘版’——国际版画系列工作坊”等持续性的理论与实践项目的系列研究,积极构建研究所与实验室、工作室之间的互动关系,努力为大绘画背景下的版画教学、创作与研究新格局的建构提供前瞻性探索,以持续版画方法论的深入实践,构筑“专业融通与内涵深化”、“多元拓展与本体增强”相结合的艺术教育新框架,为社会培养兼具有思想深度和创新意识的国际化专门艺术人才,进而引领国际版画研究与创作的前沿性趋向。

负责人:孔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