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返回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8

2020年5月27日,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参观《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下教学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高世名、沈浩及党委委员徐国强出席调研会。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办公室主任陈名义、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晓立陪同调研,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创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钱晓芳书记、高世名副院长对郭华巍书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方案。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我校始终坚持“双一流”建设的两大任务,一是“以东方学为特色的美术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二是“以艺术创造为内核、社会美育为担当的新人文教育体系”建设。“十四五”期间,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针对浙江“三个地”精神,响应习总书记对浙江省提出的“新时代全面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要求,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重点加强我校“东方学”工程、“二一”工程、“最前线”工程等方面的建设。

 

郭华巍书记对我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美院紧跟时代步伐,组织开展新时代重大题材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抗疫期间,广大师生通过艺术创作和教学反映抗疫故事、讴歌抗疫英雄,唱响众志抗疫的时代赞歌,体现了美院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脉搏的优良传统。同时,学校始终坚持创作与科研两手抓、两手硬,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重大科研项目连续取得突破,为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华巍希望,中国美院要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推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特别是要在艺术学领域发挥美院的主力军作用,多出标志性、代表性项目、成果,为社科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投身文化浙江建设,充分发挥美院的学科、资源优势,更多参与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研究,为展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继承发扬美院研创并重的优良传统,努力培育一批既精于艺术创作又精于理论创新的“双创型人才”,在造就创作与理论复合型人才上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

浙江省社科联

郭华巍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俞晓光 浙江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

陈名义 浙江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

胡晓立  浙江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处长

中国美术学院

钱晓芳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高世名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沈  浩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徐国强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

程剑光  中国美术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

刘海勇  中国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童赛玲  中国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副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