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返回

关于杭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和咨政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各有关单位、老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杭州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关于坚定不移“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精神,深刻解读新中国成立以来,展现70年来杭州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的历史成就和高质量发展过程。广泛动员各方面专家学者,聚焦学术前沿问题和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重大理论现实问题,整合理论研究资源,打造综合性、权威性的学术和咨政交流公共平台,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促进学术成果普及和提高决策咨询水平。杭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定于2019年10月中旬,联合召开杭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和咨政年会。现将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届年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杭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专业分设经济学专场、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专场、文化学等三个专场讨论。分别以“创新驱动与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与杭州市域治理现代化”和“文化兴盛与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主题。征文内容可适当宽泛。

  二、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准确,结合主题及前沿问题、热点问题,具有一定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创新性。

  2.所有征文在理论研究基础上,应聚焦杭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应用性、对策性研究,强化咨政服务功能。

  3.征文应未公开发表,以8000—12000字为宜。

  4.每位作者限投一篇文章。

  5.论文排版格式参见附件(请务必按要求排版)。

  三、奖励办法

  市政府研究室、市决咨办、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年会征文进行优秀论文评选。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分别给予15000元、8000元、5000元的经费资助,获奖论文同时列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四、成果转化

  对优秀论文的研究成果,市政府研究室、市决咨办、市社科联将通过一定的渠道和方式,报送市领导决策参考。

  五、投稿办法

  征文投稿需提交纸质稿1份,同时发送电子稿至指定邮箱。论文标题后按上述专场注明“年会征文(经济)”、“年会征文(社会)”或“年会征文(文化)”。征文由各位老师自行申报寄送,研创处不专门组织。

 

  征文截止日期至8月10日。

  纸质稿邮寄地址: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D座市社科联809室;邮编:310026 (只能EMS寄送

  电子稿发送邮箱:hzskghb@tom.com 

  联系电话:87024929

  联系人:徐琦

 

  科研创作处

  2019年6月6日

     
  附件: 论文排版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