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返回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时间截止时间公布

发布时间:2020-04-23

各有关单位、老师:

    根据有关安排,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时间现已经确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截止时间

    2020年4月27日12:00截止。请需要申报的老师务必按照原通知《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2019年12月25日发布)要求准备申报材料,按时提交,过期不再受理。

 

    二、申报名额

    我校今年限额申报3项。超出限额的学校将组织评选后择优排序上报。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要求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采用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同时报送方式,申报所需的《申请书》和《活页》等材料可在研创网原通知附件下载。

    纸质材料包括:申请书一式7份,活页一式8份。其中,申请书和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请人签字后交至研创处。 从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或浙江社科网(http://www.zjskw.gov.cn)下载《申请书》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六、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栏里打印“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该课题负责人及参加者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字样,落款日期为2020年4月28日。“七、各省(区、市)、兵团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审核意见”栏里,打印上“同意所在单位审核意见,同意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送学科评审组评审。”字样,同时该栏日期请统一填上2020年5月5日。

    电子版材料包括:与纸质材料相一致的《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请发至研创处邮箱kyczc@caa.edu.cn。

 

    四、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人必须采用2019年12月版本的《申请书》,其他版本的不予上报。

    2、根据有关政策,无论立项与否,申报过教育部2020年度人文社科项目的不得申报。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销或作终止处理尚在资格限制期内的(限制期5年内的,从2015年2月算起,3年内的,从2017年2月算起),不得申报。

    3、申请书“四、经费概算”部分请按照直接经费占经费总额70%、间接经费占经费总额30%填写。

 

    五、审核材料注意事项

    (一)封面:

    1、用2019年12月版申报书,封面不必盖章。单位名称以单位法人名称为准(与公章一致),不得写二级单位。

    2、“学科分类”为一级学科名称,不能写代码,如写成了二级学科名称或代码,应改写成一级名称(根据《申报数据代码表》),内外不统一的,要核实统一。

    3、“项目类别”五种: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一般自选项目、青年项目、青年自选项目,不能写成代码。

    4、“课题名称”三处必须一致(封面、数据表首行、活页首栏)。

    (二)数据表及正文

    1、文字、代码要统一。

    2、申报青年项目不需要填写课题组成员。

    3、签名盖章不能遗漏(第2页负责人、第4页课题成员)。

    4、预期成果形式一般一种即可,预期成果字数设计不能太少,一般建议不少于10万字。

    5、项目初步预算应切分直接经费和间接经费,年度使用计划一般指直接经费的使用计划。

    (三)活页

    1、题目有没有缺漏,是否与申报书一致。

    2、活页中缺少相关前期成果及主要观点提炼(申请书中有);

    3、重点审核“研究基础”中是否透露个人及单位、地域信息(正常的研究成果名称涉及到、正常引用无妨)

    学科代码简表:

    

 

    联系人:王佳阳

    联系电话:0571-87164672

    联系邮箱:kyczc@caa.edu.cn

 

科研创作处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