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返回

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27

  10月2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于象山校区7号楼举行,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世权、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忠民、浙江省科技馆馆长李瑞宏代表省科协出席会议,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院长助理杭间以及各院系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科研创作处处长俞坚担任会议主持人。

  会议首先由宋建明副院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科技工作情况,希望校科协的成立能够带领年轻人以更具创造性的思维面向未来,呈现出美院创意人的风采。随后浙江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忠民同志宣读了浙江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浙江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世权代表省科协对中国美术学院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科协进入美院是一个历史性的序幕,是浙江艺术与科技融合的一次探索。会议进行了表决程序,表决通过《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出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并同意成立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艺术与科学专业委员会。会议选举宋建明为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选举王赞、杭间为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最后,当选的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杭间同志做了讲话。

  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是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有关要求,经学院研究成立的,是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由本校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教育与推动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各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科技馆、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美术学院“西湖论艺”承办的“艺术与科学的邂逅: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托马斯•聚德霍夫博士与宋建明副院长对话”活动。

  

                                             (成立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