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管研究机构 返回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媒体城市研发中心是中国美术学院集合媒体技术研发、城市研究、多媒体艺术实践为一体的校属创意研发机构。研发中心整合学院智力资源与社会力量,搭建创意生产平台,以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当代城市建设,激活未来生活想象,成为艺术紧密融入城市更新与发展,社会思想不断前行的动力源之一。

研发中心包含城市美学、乡土实践、互动媒体、艺术设计、跨媒介展衍五个研究方向,并与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和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通过学术论坛、成立联合工作坊、艺术家驻地等形式搭建高端平台,开展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推动城市研究和媒体实践。

研发中心持续推动城市文化品牌综合营造的策划及研发,通过以催生城市新型的人居环境、新型的社群关系、新型的产业模式、新型的生活状态为愿景,在“当代艺术-媒体文化-社会思想”三位一体的学术框架中思考中国城乡综合发展之路,努力开拓社会各个方面协同合作,不断创新的无限可能性。

负责人:高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