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返回

关于申报2010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1-01
各有关单位、教师:
  根据《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暂行)》的规定,自2010年1月1日起开展2010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方向
  为加强文化科技发展的规划性和导向性,保证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合理、有序开展,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组织相关专家论证确定了2010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方向(见附件)。该申报方向旨在确定2010年度全国文化科技研究的重点领域和范围,为全国文化系统科研机构、科研人员和社会各界有关人士提供研究参考,所列条目均可开展综合性研究或分类研究。申请者应根据自身研究实力、研究基础和文化科技资源优势及事业发展需求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二、申报要求
  1、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应具备下列条件:
  (1)有较高科学价值,是文化建设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或行业共性问题,有一定的推广应用前景并可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科技创新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应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3)科技创新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三年。
  2、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主要面向全国文化系统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所做的公益性研究项目;系统外单位也可申报,但所申报项目仅为本单位业务发展所做的一般性工作研究,原则上不给予经费支持。
  3、根据2010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专项经费预算情况,本年度有补助经费的项目额度平均每项不超过5万元,请各申报者根据经费安排确定研究规模、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
  4、2009年度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在未结项前,不允许申报本年度项目。
  三、申报时间及申报材料
  请各项目申报者于2010年2月28日上午将《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开题报告》一式四份送交科研创作处(过期不予受理),同时将开题报告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yjczc@yahoo.com.cn。
 
附件 1: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开题报告
   2:2010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方向
  3、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暂行)
  4、2009年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名单(参考)
 
 
 
                                      科研创作处
                                     200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