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立项 返回

我校喜获多项2022年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立项课题名单。我校吴敢教授主持的《宋画品汇》立项为省级重大课题,其下设10个子课题立项为省级重点课题,其中我校承担子课题共7项,分别为:杨可涵主持的《宋画品汇——李公麟》、程慧主持的《宋画品汇——扬无咎、郑思肖、赵孟坚》、张群主持的《宋画品汇——刘松年、夏圭》、金又主持的《宋画品汇——林椿、吴炳、李迪》、毕夏主持的《宋画品汇——马和之》、孙健主持的《宋画品汇——米芾、米友仁》、王簃轩主持的《宋画品汇——宋徽宗》。《宋画品汇》课题旨在以画人为纲,采用图目与文献结合的形式,融入书画鉴定的研究视角,对古今中外重要的宋代绘画资料尽可能完整地搜集、梳理、品评及鉴定,从而编写出真正能够荟萃宋画研究大成的系列书籍。

同时立项的还有戴家妙教授主持的《宋韵生活系列丛书》重大课题子课题《意气风发(宋书)方波教授主持的《浙江书学集成》重大课题子课题《浙江书学集成·文献编·综合卷》。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设立的,也是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创新载体。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批准立项,是我校持续推进视觉艺术东方学自主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体现了显示了我校艺术学学科的研究实力提升我校艺术创新、学术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