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创作 返回

预告|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15

 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

 

◎ 展览时间:2020年5月16日—6月6日(5月18日起对公众开放)

◎ 医护工作者及媒体专场观摩:5月16日

◎ 开幕式暨教学检查:5月17日

◎ 总策划:许江

◎ 执行策划:曹晓阳、刘海勇、胡敏

◎ 地   点: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 主   办:中国美术学院

◎ 承   办:科研创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处、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2020庚子之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蔓延波及全国乃至全球。
中国美术学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顺势而变、化危为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居家教与学的双频互动中,开启一场艺术教育的在线教学创新;将对于此次战疫的举国意志的赞颂、对于抗疫英杰的讴歌置入课程、置入艺者上手的训练中,把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战场作为立德树人的生动课堂。
史无前例的疫情,锤炼了史无前例的人性关怀,史无前例的线上教学塑造了史无前例的独处自主的人生大课。全体国美师生以“艺”抗“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绘写人间大爱,以艺术创作传递人们守望相助的温暖和关怀,谱写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生命赞歌。秉承“大义在胸、大爱在心、大责在肩”的精神担当,尽己所能、冲锋在前、共同执笔,将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转化为生动的创作素材,用生动鲜活的作品为时代立传,铭刻一段民族共同的记忆。

在全校师生返校第二周,中国美术学院即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览”,举全校教学之力,组织近万名师生,以众志成城、国美战疫、线上金课三个板块,200余件主题创作、130余组小型作品和30余门线上专业课程展示,检阅汇报大疫期间的教学、创作成果,以此赞颂无数医护工作者“朴素的执守”,同时衔接、梳理、沉淀、夯实、反思线上教学,重塑艺术专业教学模式。

 

本次展览将于5月16日开幕,特邀医护工作者、媒体等专场观摩;5月17日举行“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开幕式暨教学检查与教学研讨会;5月18日展览正式开放,观展需提前预约。

 观展须知:
线下展览将于5月18日(周一)起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对观众有序开放,实行实名制预约、错峰、限流参观。校内师生及观众朋友可通过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微信公众号平台,使用第二代身份证预约3日内(不含当日)的参观,每日限额600人(含校内师生),额满为止。预约通道自5月16日下午一点开启,线下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扫码关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公众号,进入预约通道(5月16日下午一点开启)
观众需出示有效身份证原件、预约码和健康码,核验后经体温测量未见异常方可入馆。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请观众朋友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观众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饮食,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当馆内某区域观众密度较大时,现场工作人员将采取相关疏导措施,请观众朋友予以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