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座展览 返回

周刚水彩艺术展(北京站)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5

                      周刚水彩艺术展(北京站)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 

  

 

 3月26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画院美术馆、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周刚水彩艺术展(北京站)”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中央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吴长江、秘书长刘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包正彦,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秘书长丁杰,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关维兴、副主任刘寿祥、秘书长陈坚、前秘书长张克让及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评论家、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中国美术学院许江院长为展览撰写了前言。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周刚水彩作品70余件。展览作品共分为四个系列:充满了人文关怀,深沉、苦涩、坚定、向上的矿工系列;表现欢快幸福生活,充满生活气息的都市少女系列;描绘大好山河的人文风景系列;以及有感孕育地的西湖系列。周刚是第一次在北京举办展览,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南方水彩艺术家进京展览。展览一经展出,就得到了广泛认同和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   “周刚水彩艺术研讨会”在展览同期举行,与会专家从各个角度对周刚的艺术做了一次比较全面的剖析。

开幕式现场

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在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