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座展览 返回

2012-2013第二学期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通识课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3-05-05

                           2012-2013第二学期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通识课讲座开讲 

  

 

 3月25日,设计艺术学院本学期研究生通识课讲座正式拉开了帷幕。第一堂课由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创意实践的叙述性环境硕士课程负责人兼系主任Patricia Austin教授主讲,设计艺术学系的姚之洁老师担任全程翻译,主题为“设计讲故事的空间——21世纪城市身份和归属”(Designing Places that Tell Stories—urban identity and belong in 21st Century),讲座还吸引了多个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前来旁听。 

   讲座从一组反思开始,与研究生们一起探讨了对于空间的看法。斧正了空间设计被我们所误解的许多地方。随后,以生活中的以及众多实际项目为例,阐述了现代空间设计的主题与发展方向。

   Patricia Austin教授的“创意实践的叙述性环境硕士课程”已延续多年,打造了文化的创新发展和商业的叙事环境之间的合作,使同学们在空间设计的过程中更加关注于来访者、使用者的经历,而不只是空间、主题和图片。该课程体现了与实际产业的密切相关性,并增强了学生的就业机会,并培养了学生对叙事策略的深入了解,体验商业的合作工作流程。在这个新兴的超越传统体制界限的合作文化氛围下,使学生能够制定明确的个人和职业的目标,并且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能力。

   接近两个小时的课程在Patricia Austin教授对空间设计的总结中结束。整堂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充分彰显其在此领域的深厚功力,在座的同学们接受到了一次空间与美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