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成果 返回

关于申报2011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0
中国美术学院研创网
  高等教育国家级
  教学成果奖励网
  教育部科技发展
  中心奖励项目
      更多>>
  全国哲学社会科
  学规划办公室
  全国艺术科学规
  划办公室
  全国教育科学规
  划办公室
  浙江社科网
  中国美术学院
  科研管理系统
       更多>>
首页
部门概况
研究中心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管理制度
成果转化
 
关于申报2011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教师:
  2011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省委“富民强省、社会和谐”的总体目标,坚持“三贴近”原则,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先进文化,普及社科新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道德风尚和公众人文社科素养,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服务。
  二、申报内容及要求
1、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总结中国共产党建设历史、成绩、经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通俗理论读物。2、宣传、解读我省“十二五”规划、发展海洋经济等主题的普及读物。3、立足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通俗读本。4、注重传播最新人文社科知识,提升人文素质的人文社科普及作品。
  科普课题要充分体现主旋律,要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有哲理、有情趣,能够吸引读者,为公众所喜爱。课题最终成果一般为科普著作或读本。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内容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不列入申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范围。
  三、课题类型及经费
  2011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分四类,即重点课题、年度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出版资助课题。
  1、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8000元,年度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4000元。如达到课题立项标准而又自愿筹集经费的,可立为立项不资助课题。
  2、2011年社科普及课题新增出版资助课题,分部分资助和全额资助两类。具体要求如下:
  ①资助对象:原则上是2007年以来省社科联社科普及立项课题成果, 且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尚未正式付印的科普著作或读本,经专家评定为优秀读物的2011年课题,也可以列入出版资助。
  ②资助形式:为统一出版样式,一般由省社科联统一指定出版社出版。作者确需自行联系出版的,可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省社科联根据出版合同复印件给予部分出版资助,资助经费为1万元,书稿需在立项后1年内正式出版,出版后送交省社科联科普处30册样书。全额资助由省社科联统一组织出版。
  ③申请条件:出版资助课题的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不存在任何争议;申请者已完成全部书稿,在申请出版资助时。
  四、申报方式与要求
  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6月13日。请各申报人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表(一式二份)、活页(一式六份)送交科研创作处(逾期不再受理)。愿意申报立项不资助课题的,请另附纸说明,在课题申报时一并送交。申报出版资助课题的同时递交书稿三部。承担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除出版资助外的社科普及课题。立项课题一般应在一年内完成。课题出版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成果”或“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资金资助出版”的字样。
附件:
  1、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表
  2、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内容简介(活页)
  3、省社会科学普及著作出版资助申报表
  4、省社会科学普及著作出版资助内容简介(活页)
                                    科研创作处
                                  2011年5月20日
 
返回>>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创作处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