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成果 返回

关于做好第二批《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系列丛书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0
中国美术学院研创网
  高等教育国家级
  教学成果奖励网
  教育部科技发展
  中心奖励项目
      更多>>
  全国哲学社会科
  学规划办公室
  全国艺术科学规
  划办公室
  全国教育科学规
  划办公室
  浙江社科网
  中国美术学院
  科研管理系统
       更多>>
首页
部门概况
研究中心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管理制度
成果转化
 
       
关于做好第二批《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系列丛书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教师:
  杭州市社科规划办组织的第二批《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系列丛书申报工作现开始启动,该系列研究面向社会公开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性质
  《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系列丛书通过评审批准立项的项目均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课题。项目的完成时限从立项公布之日起至2012年11月30日。研究经费为2万元,研究成果由杭州市社科规划办公室统一出版。
  二、成果要求
  《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系列丛书的成果形式均为专著,要求史论结合,观点新颖,史料翔实,评述确当,论证规范,文字顺畅,理论性和可读性兼备,能在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经得住时间考验。
要根据选题内容,从某一角度或层面,揭示杭州历史文化发展特点,研究隐藏于历史文化发展表象之后的深层因素及规律,探索区域文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其对中华文明进步的贡献。
  三、申报重点(选题)
  1、《杭州专门史》系列研究
  2、《跨湖桥文化》系列研究
  3、《良渚文化》系列研究
  4、《吴越国史》系列研究
  5、《西溪文化》系列研究
  《杭州专门史》系列研究是疏理杭州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脉络,总结其特有规律的专门史研究。所列选题为具体研究课题,选题名即为丛书书稿名,申报者可按题申报,也可自选题目。
  《跨湖桥文化》系列研究、《良渚文化》系列研究、《吴越国史》系列研究、《西溪文化》系列研究为重点研究领域和研究范围,申报者可自行设计有学术价值的研究课题,从某一角度对选题所规定的内容作更细致的分类研究。
  四、申报要求
  《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系列丛书采取公开申报形式进行。申报贯彻质量第一的原则,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项目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项目的申请。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市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欢迎用己完成的成果(特指完整未出版的书稿)申报。
  申报材料包括:《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一式三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十一份),以完成成果形式申报的应附上成果一份;
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012年1月9日止,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和复印。配套的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研创处信箱:yjczc@yahoo.com.cn  (电子文件请以课题负责人名字命名)。
附件: 1、课题指南
   2、课题申报表   3、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科研创作处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返回>>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创作处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