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成果 返回

关于申报2008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0
中国美术学院研创网
  高等教育国家级
  教学成果奖励网
  教育部科技发展
  中心奖励项目
      更多>>
  全国哲学社会科
  学规划办公室
  全国艺术科学规
  划办公室
  全国教育科学规
  划办公室
  浙江社科网
  中国美术学院
  科研管理系统
       更多>>
首页
部门概况
研究中心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管理制度
成果转化
关于申报2008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教师:
   2008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申报已经开始。现将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08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发展总战略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总体要求,围绕浙江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突出主攻方向,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研究质量,推进理论创新,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服务,为三个文明建设服务。
  二、研究重点
  (一)2008年的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不设指南,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行选题申报。但要求重点课题围绕以下方向开展研究:1、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两创”战略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2、有浙江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问题;3、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学术前沿问题。
申报者在申报时,请注意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在选题、研究范围等方面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建议选题切口要小,不要太大太空泛;研究内容要根据中央提出的“三贴近”原则(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理论联系实际,大力提倡并鼓励研究者深入实际,围绕老百姓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鼓励对有典型意义的个案进行细致地分析研究;鼓励各研究单位间加强协作,开展跨学科的综合研究;鼓励市县社科联围绕本地区最有特色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等现象,组织有关专家开展全面、深入的研究。研究必须强调学术规范,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二)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以及省政府关于加强职业教育的精神,促进我省职业教育健康发展,2008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继续设立职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
职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研究重点仅限:1、紧密结合岗位技能实际要求,具有较强应用性、实训性的社会科学类职业教育教材;2、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课题研究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工学结合作为研究的重要切入点,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化职业教育的特色,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三、其它说明
  (一)完成时间:要求应用对策类课题在立项后的一年内完成,基础理论类课题在一至二年内完成。
  (二)课题分类: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分资助课题(包括重点课题、年度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经专家评审,未被评为资助课题、且课题负责人愿意的,可以参加立项不资助课题的评审。
  (三)申报数量: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以及省社科联课题(含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08年省社科联课题;已申报2008年省社科规划课题或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者,允许申报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但在这两类课题评审结果揭晓后,获得立项者(指项目负责人)不再进入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评审、立项程序。
  四、申报时间及申报材料
  各课题申请者在6月23日前将《申报表》(一式二份)及活页(一式六份)送交研究创作处。配套的电子版申报书请发送至研创处信箱:yjczc@yahoo.com.cn 
                    。
  附件:申报表及活页
  
                                  研究创作处
                                 2008年5月26日
 
返回>>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创作处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