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成果 返回

关于申报2008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0
中国美术学院研创网
  高等教育国家级
  教学成果奖励网
  教育部科技发展
  中心奖励项目
      更多>>
  全国哲学社会科
  学规划办公室
  全国艺术科学规
  划办公室
  全国教育科学规
  划办公室
  浙江社科网
  中国美术学院
  科研管理系统
       更多>>
首页
部门概况
研究中心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管理制度
成果转化
关于申报2008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教师:
  2008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课题申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三贴近”原则,切实贯彻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发展总战略,贯彻《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全面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决定》,大力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人文社科知识,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繁荣和发展社科事业,提前基本实现我省的全面小康服务。
  二、内容及形式
  2008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内容要求为:①宣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通俗理论读物。②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内容反映与时俱进的浙江经验和浙江精神的普及读物。③围绕当前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焦点,宣传、解读“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的理论读物。④如何改善民生、如何解决各类民生问题的贴近百姓实际生活的通俗读本。⑤弘扬科学精神、人文精神,传播人文社科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生活态度、生活方式,雅俗共赏的各类人文社科普及作品。
  理论读物要坚持“三贴近”原则,紧扣主旋律,体现时代性;科普创作作品要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能够为公众所喜爱。课题最终成果一般为科普著作或读本。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题目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请勿申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
  三、课题类型及经费
  2008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设重点课题、年度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三类。其中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8000元,年度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4000元。如达到课题立项标准而又自愿筹集经费的,可立为立项不资助课题。
  四、申报方式
  各课题申请者在6月13日前将《申报表》(一式二份)及活页(一式六份)送交研究创作处。配套的电子版申报书请发送至研创处信箱:yjczc@yahoo.com.cn 
                    。
  愿意申报立项不资助课题的,请另附纸说明,在课题申报时一并送交。打印、复印一律使用A4纸。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承担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社科普及课题。课题一般应在一年内完成。
  
附件:1、课题申报表
    2、课题内容简介(活页)
   
  
                                  研究创作处
                                 2008年5月19日
 
返回>>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创作处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