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返回

关于2020年度中国美术学院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4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深化我校“双一流”及重高建建设,积极推进我校研创、教学、管理机制研究,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经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度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校级重大招标课题须围绕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在教学、研创、管理等方面开展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学校学科专业、教学研创、组织管理的提升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探索。负责人应为我校在学术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研究成果,并具有课题研究经验的教师。

2、课题组应对照《2020年度校级重大招标课题指南》(见附件1)要求,系统梳理我校相关课题研究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需求和趋势,提出整体思路和工作指引。研究报告要充分突出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更多地在数据和实证分析基础上,有针对性提出明确改革方案和政策举措。

3、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合理架构研究团队,跨部门、跨学科整合研究资源。

4、申请校级重大招标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二、申报程序

2020年度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将采用网上申报与线下递交相结合方式,具体程序如下:

 1、网上申报。请申请人下载《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表》(附件2)并按照《2020年度校级重大招标项目课题指南》登录科研管理系统完成项目在线申报,经科研秘书审核通过后,申请人确认并打印《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表》。

 2、纸质材料提交。申请人将纸质《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表》(2份)由所在部门签署具体意见并盖章后,于2020年10月30日前交至研创处。

 3、评审立项。研创处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评审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下发立项文件。

 4、由于评审工作需要,请各申请人尽量提前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三、课题研究时间与资助经费

1、本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 课题起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021年11月。

2、本课题资助经费根据个人申请并由专家评审后确定。课题资助经费拨款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拨款与课题立项同时下达,额度为资助经费的四分之三;第二次拨款在课题按时结题后下达,额度为资助经费的四分之一(注:未按期结题者,此笔经费将不再发放)。

四、结题要求

1、结题成果要求。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结题要求完成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并参加由相关部门组织的重大招标课题成果报告会并做主题陈述。

      2、课题立项后,各负责人需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按时完成课题,并及时向研创处报送《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结题报告》(可在“研创网-下载中心”下载)及相关的课题成果。各课题结题材料经审核通过后,颁发结题证书。

 

 

联系人:毕牟一

联系电话:0571-87164672

联系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218号1A308室

 

 

 

科研创作处

                                           2020年10月14日

 


  附件1: 2020年度校级重大招标项目课题指南.docx
  附件2: 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