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返回

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国美术学院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6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切实履行“建设成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重大使命,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进我校研创、教学、管理机制研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启动2023年度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应为我校在编教师和科研人员,具有副处及以上职务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可通过我校各研究机构申报。申请校级重大招标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历年校级重大招标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2、课题组应对照《2023年度校级重大招标课题指南》(见附件1)要求,系统梳理我校相关课题研究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需求和趋势,在数据和实证分析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明确研究方案和改革思路。研究报告要充分突出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

二、申报程序

2023年度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将采用网上申报与线下递交相结合方式,具体程序如下:

1、网上申报。请申请人下载《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表》(附件2)并按照《2023年度校级重大招标课题指南》登录科研管理系统完成项目在线申报,经科研秘书审核通过后,申请人确认并打印《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表》。

2、纸质材料提交。申请人将纸质《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表》(一式2份)由所在部门签署具体意见并盖章后,于2023928日前交至研创处。

3、评审立项。研创处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评审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下发立项文件。

4、由于评审工作需要,请各申请人尽量提前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三、课题研究时间与资助经费

1、本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

2、本课题经费为15万元/项,课题资助经费拨款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拨款与课题立项同时下达,额度为资助经费的二分之一;在课题按时结题后拨付剩余资助经费。(注:未完成结题者,此笔经费将不再发放)

四、结题要求

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结题要求完成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同时须至少完成省部级采纳一项或一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课题负责人在课题完成之后及时向科研创作处提交《校级课题结题报告》及相关结题成果,并在校级重大招标课题成果报告会上做主题陈述。

 

联系人:虞思祺

联系电话:0571-87164672

联系地址:南山校区1A308

 

 

科研创作处

                       2023年6月26日


  附件: 2023年度校级重大招标课题指南.docx
  附件: 附件2校级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