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返回

中国美术学院五项项目获得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10-1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有5项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沈浩老师主持的《古文字书法史》、段卫斌老师主持的《新文化运动时期中国出版设计文化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张坚老师主持的《全球艺术史观念与中国美术的世界传播研究》、周佳鹂老师主持的《中国诗性电影的形式美学研究》、陈晶老师主持的《宋元时期中日民俗手工艺交流史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我国最高级别的艺术学科研项目,代表了我国艺术理论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研创机制体制建设,积极推动教师高水平研创成果产出。此次项目立项是我校持续推进视觉艺术东方学自主研究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相结合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反映出我校艺术学学科研究团队在承担艺术学国家级项目中积累了丰厚的前期基础,对提升我校科研创水平、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