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申报 返回

2007年院级课题评审暨第二批院级课题结题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07-04-03
 
  2007年院级课题评审暨第二批院级课题结题工作会议于2007年4月3日在南山路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宋建明副院长及各课题评审委员近2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研创处蒋跃副处长主持。会议的议程主要分两项,第一项为2007年院级重点课题评审,第二项为院级课题结题材料审查复议。
  2007年院级重点课题的申报工作于2006年11月正式启动,2006年12月底截止。两个月来研究创作处共收到来自各学院、系、部推荐申报的研究课题共计70项,经初步资格审核,64项课题(其中造型类课题14项、设计类课题26项、理论类课题24项)获准参加院级课题评审。
  在院课题评审会议上,宋建明副院长首先作了发言。他说,目前我院课题已正式纳入教师晋级、晋升的必备条件,体现了我院对于课题建设工作的重视。由于课题研究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研究工作,同时课题结题工作又是目前我院课题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因此在此次课题评审中,尤其要重视审查课题研究的质量、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课题负责人及成员的研究能力等,要能确保研究课题按时保质结题。接着,杨桦林处长介绍了2007年院级课题立项的评审办法。为坚持公平、客观和有利于我院研究、教学的实际之原则,本次院级重点课题评审工作分分组评议和大会复议两个步骤进行。初评阶段分为造型类、设计类、理论类(共同课教学部课题在其中单列)三个大组进行评审。在分组评审中,各组评委就本组教师申报的课题从题目、内容、研究路径、研究方法、研究者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严格而认真地论证与评审,并根据申报课题的综合质量择优评选出半数课题。大会复议阶段对各组的初选课题进行了大会集中复议与论证,并投票表决出8项院级重点课题,24项院级一般课题。本着进一步规范、完善院级课题的原则,专家们还就其中一些立项课题的题目、内容、研究成员的组成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之后,研究创作处童赛玲老师向各位评审委员汇报了第二批院级课题结题专家审查结题情况。根据首届院级课题结题会议上确定的院级课题结题程序,第二批院级课题结题材料在经由研究创作处收齐后,已分造型类、设计类、理论类三大块交给相关的学科专家审议,并由学科专家给出了具体的审核意见。本次审查会议是根据先前的专家意见,由各位评审委员复议,最后经大会审议21项课题通过验收,同意结题。
                                研究创作处
                               200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