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返回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览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3-05-05

                               关于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览活动的通知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为纪念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正义战争战胜非正义战争,实现世界永久和平的共同愿望,北京将在今年八月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希望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具体参加展览活动事项请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览活动简介》。

院研创处

2005-05-11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览活动简介 

  200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为纪念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正义战争战胜非正义战争,实现世界永久和平的共同愿望,经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我们将于2005年8月15日在京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纪念碑落成仪式。

 

一、宗旨:利用书画艺术形式回顾历史,颂扬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抗战胜利,揭示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及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意义:激发民族爱国热情,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歌颂和平,宏扬正义,振兴中华。

二、主办单位: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解放军报文化部。

  承办单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组委会

  支持单位:《文艺报》报社、《美术》杂志社、《中国书法》杂志社、《中国书画报》报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及军队等数十家媒体。

三、时间、地点 

  展出日期:2005年8月中旬,届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地点: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四、征稿范围:全国专业的美术工作者及当年抗日将士、老干部书画爱好者。

五、参展作品 

    油画60幅 特邀作品10幅

    国画100幅 特邀作品20幅

    雕塑60座 特邀作品1座

    书法100幅 特邀作品20幅

六、出版大型画册 

  入选作品编辑大型画册出版。

  办公地址:北京万寿路乙15号院东楼四层;

  通讯地址:北京万寿路邮局352信箱 邮编:100036;

  电 话:010—68255380 传真:010—68256324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艺术展》 组委会 

2005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