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办事流程 返回

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结题要求与程序

发布时间:2020-01-08

    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全年可申请结题,每月公布结项课题。

    一、结题要求(仅供参考,以当年立项通知为准)

    (一)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根据课题预期成果形式,结题条件为:

    1.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须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其中重点课题成果必须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期刊级别参照浙江大学期刊标准);

    2.成果形式为专著的,须正式公开出版;

    3.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须被市级(不含县级市)以上党委政府、有关实际工作部门肯定并采纳吸收,或获得市级(不含县级市)或厅局级三等奖以上奖励;在媒体上发表产生较大的、良好的社会反响;

    4.预期成果形式为两种以上的,以最能体现课题设计内容的成果为主。课题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成果”字样及该课题编号。未注明者,一律不作为课题研究成果,不予结题。

    (二)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调研专项)

    课题成果形式为调研报告(包括1.2万字的调研报告和0.3万字的成果要报),须按时完成课题研究,并及时上报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本。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准予结题:

    1.在课题实施过程中或完成后,相关成果被省社科联《浙江社科要报》采用。其中获省领导批示的,将通过相关程序列为省社科规划课题;

    2.课题成果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的;

    3.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验收,由省社科联结集出版的。

    符合结项条件者请在浙江社科网下载并填报《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结项审批书》,附上调研报告申请结题。课题在公开发表或内部传送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成果”字样及课题编号。

    二、结题程序

    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实行网上结题,具体程序如下:

    1.课题负责人在浙江省社科科研项目管理平台(https://oa.zjskw.gov.cn:88/general/ktsb/login.html)中提交结题申请并上传有关证明文件。

    2.课题负责人告知研创处,由研创处在系统中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