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返回

我校荣获教育部首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21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8〕85号),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与公示,认定55个基地为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我校“中国传统书画”成为首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中国传统书画”基地以我校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为主要承办部门,以实现传统书画艺术的当代美育价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在聚力“高水平学术研创、高质量学科发展、高素质特色育人、高标准开拓建设”的同时,以研创成果、通识教育、社团建设、教材开发、课程共享、社会实践、艺术智库等多元形式,面向各大高校、中小学、社会团体、社区、乡镇等,大力推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教育普及,使其与时代发展相协调,惠及社会大众。

  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教育部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而建设的,旨在不断创新新时代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形式与方法,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着力提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六个方面。教育部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个左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科研创作处

                                                2018年12月